跳到主要內容區

行天宮補助師資生輔導偏鄉經濟缺乏學生計畫

計畫名稱:行天宮關懷輔導偏鄉經濟缺乏學生計畫

指導單位:財團法人行天宮文教發展促進基金會

主辦單位:臺灣教育大學系統

承辦學校:臺北市立大學

計畫緣由:

教育,是促進社會流動的利器,藉由適當的教育介入,可協助兒童擺脫經濟缺乏的社會地位進而向上發展。近年來隨著社會快速變遷,家庭功能式微,經濟缺乏家庭散佈在偏鄉及都會各個角落,這些家庭的孩童往往受限於成長環境中文化刺激與父母教養能力不足,導致學業成績低落,競爭力缺乏。有鑑於此,本校在財團法人行天宮文教發展促進基金會的協助下,鼓勵師資生發揮關懷經濟缺乏的人道理想,奉獻教育專業知能,提升經濟缺乏家庭兒童競爭力。

本計畫預計服務之學校多屬都市邊陲經濟缺乏或教育優先區,各校均有隔代教養、單親、繼親、低收入戶、失業、新住民、原住民等經濟缺乏家庭問題亦有特殊境遇學生如身心障礙、學習障礙及學習適應上等問題,極需各項資源及師資人力協助,以加強學生的學習與解決學習困難及適應問題,提升基本能力或其才能。本校師資生將透過多元活潑的活動設計,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並提升其自信心;亦藉此服務歷程,增進師資生教學知能及專業素養,並涵養社會關懷及人文精神,以達雙贏局面。

瀏覽數: